JATOM.GIF (4643 bytes) 1.馬達是怎麼動的?
2.為什麼駱駝有雙、單峰?

3.人吃進食物會經過什麼地方,還會從哪裡排泄出來?(蔡宏傑)

馬爺爺
1.馬達是怎麼動的?
你問的大概是電動馬達吧?最簡單的電動馬達在一般的文具店都買得到,小朋友常用來製作美勞作品或簡單的馬達船;這一陣子流行的四驅車,當然也少不了這種電動小馬達。馬達是怎麼動的?簡單地解釋,當馬達接上電池後,中央可以轉動的的軸便具有了磁性,而和這根軸周圍的磁鐵產生同磁性相吸、異磁性相斥的作用,而駛這根軸能不斷地快速轉動。

2.為什麼駱駝有雙、單峰?
由於駱駝生長在乾旱的沙漠地帶,食物匱乏,因此駱駝的駝峰是用來儲存脂肪用的,在沒有食物的時候,可將駝峰內的脂肪轉化成維持生命所需的能量。至於為什麼有雙峰和單峰的區別,根據演化論的假設,這是自然演化的結果,我們很難找出理由的。

3.人吃進食物會經過什麼地方,還會從哪裡排泄出來?
人吃進食物,先進入口腔,混合唾液嚼碎,經過食道、進入胃部消化,再經過小腸、大腸(結腸、直腸)的吸收,最後的廢物由肛門排出。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中的生命科學廳裡有詳細的介紹,有興趣可以到那裡深入了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