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1.最早的人是什麼時候出現的?他們是誰生的?
2.汽車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高雄市/資合幼稚園/謝佳玲)


1.最早的人是什麼時候出現的?他們是誰生的?
陳正鵬老師:
最早具有人的特質,並能直立行走的人類祖先,根據人類學家考據,可能是在非洲挖掘到的「南方猿人」,他們大約在500萬年前出現在非洲一帶,身高約120公分,會用骨片、樹枝作為工具,可能為雜食。人類學家推論南方猿人很可能是由生存在更早,大約1400萬年到800萬年前左右的「拉瑪古猿」逐漸演化來的。由於目前已挖掘到的化石與蒐集到的資料,並不能直接證明人類的起源與變化,這些論點都還有待未來更多的化石與理論來證實。

拉瑪古猿

南方猿人

拉瑪古猿 南方猿人


2.汽車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維尼哥哥:
第一部用自己的動力行駛的車子,是在西元1769年,由法國人古納製造的(如下圖),車子的動力是蒸汽。這輛最早的汽車時速只有五公里,每走10到15分鐘,就必須停下來加蒸汽,非常不方便呢!之後,又發明了利用電力行駛的電動車,最後才發明了像現在一樣,使用汽油引擎的汽車。

第一部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