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我爸爸說人類發射了許多太空船到宇宙裡面,是真的嗎?(台北市/民生國小/四年五班/王惇平)


陳老師:
你爸爸說對了!自從1957年10月4號,前蘇聯發射了第一枚人造衛星進入地球軌道、揭開太空時代的序幕之後,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四艘太空船成功地離開太陽系,航向無垠的宇宙。其中第一艘是美國太空總署發射的「先鋒十號」太空船。它首先在1983年6月13號,越過了當時距離太陽最遠的海王星,成了第一個離開太陽系的人造物體,它和後來的「先鋒十一號」太空船上,都攜帶了一封給外星文明的信喔!而1977年所發射的「航海家一號」與「航海家二號」太空船,在探測過木星、土星、天王星與海王星之後,也分別離開了太陽系。科學家在這兩艘航海家太空船的外壁上,各安置了一張唱片,將我們地球文明的演進與目前科技的進展,記錄在上面,希望有一天能在浩瀚宇宙中,找到另一種生命喔!
先鋒太空船上給外星文明的信 航海家太空船上的唱片
[ 先鋒太空船上給外星文明的信 ] [ 航海家太空船上的唱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