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恐龍可以稱霸最大的動物嗎?(花蓮縣/宜昌國小/六年級/Sandy)

胡桃姐姐

你的題目意思是:恐龍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嗎?是不是?

目前地球上存活的動物中,體型最大的是「藍鯨」,身體的長度可以達到33公尺左右

而恐龍有比藍鯨大嗎?

根據考古學家的估計,屬於梁龍類的地震龍超龍或是易碎雙腔龍等,都可能比藍鯨的的身體還要長。

但是,我們別忘囉──藍鯨是現生的動物,所以測量出來的體長是「貨真價實」;但是恐龍已經滅亡了,無法測量實際的體長,關於恐龍的身長都是科學家利用不完整的破碎化石「推估」而來的,這些推估的數值不但無法證實,有時還會因為有明顯的爭議,而改來改去
例如:在1991年,恐龍學家David Gillette估計地震龍的身體長度最長可以到54公尺!可是,其他學者卻覺得,這個數字被誇大了,有些新的研究認為,地震龍的身長只有32公尺。你說,估計的誤差是不是很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