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魚雨是什麼?有人說外國有下過魚雨? (jjjjj/uuu/六年級/均育)  

小胡桃姐姐:
 
 
呵,俗話說的好-「太陽底下,沒什麼新鮮事兒!」;「魚雨」由我們聽來雖然奇怪,但在某些地方,卻是屢見不鮮!像是英國、美國、澳洲,就常有這種「怪雨」!

一陣烏雲低空飄來,接著,有時是沙丁魚,有時是鱈魚,有時是烏魚….大大小小的魚兒(當然,不會是大鯊魚啦!),隨著暴風雨降下地面,有些人忙著找地方「躲雨」,畢竟被這些從高空中高速落下的魚兒打中,不受傷也滿頭包包啦!而有些人趕緊拿起桶子、簍子,撿拾滿地「不請自來」的魚獲,滿臉笑呵呵的!十分有趣!

但,究竟這樣的魚雨是怎麼來的?難道是神仙把魚撒下來賜給地上的子民嗎?

你看過影片上出現的「龍捲風」嗎?威力強大的龍捲風由雲端伸到地面,所到之處,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可能被「捲到」半空中呢!包括了汽車、樹木、房屋的碎片、傢俱,當然,也可能包括一些體積較小的小動物、小昆蟲,例如魚呀、青蛙呀、蝗蟲呀等等,無奇不有,若有大量的魚在海面活動,卻恰好被捲進了龍捲風的雲柱中,甚至捲進入雲頂,被氣流頂著、推送著,浮在空中飄流,等到氣流頂不住了、或是下雨了,就跟著落到了地面,就成了「魚雨」!

所以,照這個原理看來,我們也不難理解,古今中外曾經下過各種奇奇怪怪的「奇雨」了,像是「青蛙雨」、「蝗蟲雨」、「豆子雨」、「麥子雨」、「蝦雨」,甚至「錢幣雨」無奇不有!

想想看!

為什麼不會下「大鯊魚雨」、「大象雨」呢?你現在瞭解了吧?為什麼呢?

你還可以參考第 981209 011042題,以瞭解龍捲風的成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