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什麼是連體嬰? (台南/成功國小/六年級/蕭又中)  

小胡桃姐姐:
 
當嬰兒出生時,身體就連在一起,我們稱之為「連體嬰」。其實,連體嬰也算得上是一種同卵雙胞胎
 
受精卵在分裂時,如果順利地分裂成兩個獨立的細胞團,就可以順利地發育成兩個正常的娃娃,由於來自於同一個受精卵,他們具有相同的遺傳密碼,出生後雖是兩個獨立的個
 
來自伊朗的連體嬰姐妹拉丹和拉來,她們頭部相連,共同生活了28歲,但在分離手術不幸失敗後死亡;連體嬰也是一種同卵雙胞胎,所以姐妹的長相是一樣的!
 
體,但外形幾乎完全一樣。然而,如果受精卵在分裂成兩個時,卻意外地沒有完全分開來,兩個細胞團仍有某些部分相連在一起,那發育成長後,他們可能就得「共用」某個器官或是身體的某些部份連在一起。不過,大部份的連體嬰在母親的肚子就已經死亡了(因為身體的功能不完全),能被生下來的連體嬰其實機率不大。

(2003/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