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所謂三度空間,就是指長、寬、高等三維所組成的空間;如果在三度空間中再加入時間的維度,就形成了四度空間。已數學理論上來說,空間的維度可以有無限多,因此當然會有五度空間了.....」,究竟五度空間、六度空間是什麼? (Hong kong/ccsc/F.1/lion)  

小胡桃姐姐:
 
其實,一、二、三、四、五、六…度空間,是數學上的「座標系統」,它們是一種「概念」,而並非「實體」的存在(至少,以我們人類前的理解為止);「所謂三度空間,就是指長、寬、高等三維所組成的空間;如果在三度空間中再加入時間的維度,就形成了四度空間」;我們人類在生活中,可以感知到一個立體的三度空間、再加上能夠意識到時間的流動,因此對於第四維的空間-時間,似乎也不難想像,所以我們會將零度、一度、二度、三度、四度空間,用在日常生活的用語中,因為這些是我們能夠以實際的生活經驗加以描敍或想像的。但是,數學中的高維空間,像是五、六度空間,卻無法以我們人的經驗來理解;也不是我們目前的科學能夠很「具體」的解釋的。總而言之,如果你要以一個「數學概念」來理解它,會比較容易;而如果要問它的實體是什麼?它展現的模式是什麼?或它究竟是什麼系統?就有點難以想像了!!

有興趣的話,你還可以參考第 991063011011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