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請問人所承受的大氣壓力究竟有多少?在題庫所找到的答案:其計算方式為而由上往下俯視人體,雙肩和頭部上方的面積合計約為750平方公分,因此,人類平常在地表活動,承受了750公斤重的空氣力量。但我看了「文經出版社」所出的「小小科展高手」中第34頁中對人體所承受的大氣壓力其計算方式為:人體的表面積約為2平方公尺,承受的大氣壓力約為2萬公斤重量!所以,請問到底人體所承受的大氣壓力該如何計算?謝謝∼∼∼∼∼ (新竹市/東門國小/六/陳軒)  

小胡桃姐姐:
 
其實,人體表面的確處處承受著大氣壓力,最適當的說法可能是-每一平方公分大約是一公斤重
 
但如果非要問「人體所承受的大氣壓力是多少?」那要看你要問的是人體「哪裡」所承受的壓力囉?前者的算法,可能是考慮將人體左右或其他對稱部位所承受的壓力互相抵消,略而不計;後者則是將每寸皮膚所受的壓力都計算進去!那萬一這個人是平躺、側躺、倒立或其他姿勢呢?結果可能都有所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