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不會因為萬有引力而相撞在一起? (彰化縣/埤頭國中/國二/蔡政翰)  

洪朝欽老師:
 
具有質量的物體之間,一定具有互相吸引的引力,這就是所謂的「萬有引力」;人具有質量,人與人之間當然也有萬有引力囉!
 
可是,為什麼人與人之間不會因為萬有引力而相撞在一起呢?那是因為人體之間的引力實在太小了啦!!
 
一個1公斤重的物體在地球上會與地球產生9.8牛頓強的萬有引力;一個 100公斤重的胖哥與地球之間的萬有引力(也就是這位胖哥所受到的地球引力)是980牛頓(100×9.8),這力把人牢牢地吸在地面上(地球的質量很大嘛!),人們也習慣了!而根據萬有引力的公式(F = GMm / R 2,一個100公斤重的胖哥和一個100公斤重的胖姐站在相距1公尺遠的地方,他們倆之間卻只有0.000000667牛頓的萬有引力!這麼微小的力量,幾乎感覺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