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1. 白矮星會如何消失?2. 白矮星會變成黑矮星嗎?3. 黑矮星會如何消失?4. 白矮星會崩潰成中子星或黑洞還是直接蒸發?5. 中子星會如何消失?6. 中子星會崩潰成黑洞還是直接蒸發? (台中縣/光德國中/國一/鈞)  

陳正鵬老師:
 
白矮星、中子星與黑洞,是恆星依其質量大小,在最後死亡時的三種方式,我們的太陽未來會成為白矮星,而中子星與黑洞則要透過超新星爆炸,核心塌縮後才會形成。

這三種星體在通常的情況下,它們之間應該不會再互相地轉換,尤其是白矮星,不可能再崩潰成中子星或黑洞,當它逐漸耗盡其最後的能量而不再發光後,就會逐漸成為黑矮星,白矮星或中子星本身都會存在一段極長的時間,即使是黑洞不斷地放出輻射,也要經過一段極長極長,比宇宙的歷史還要長許多倍的時間才會消失。

你所問的問題,有些本身就有問題,顯示你並不瞭解問題本身的背景知識,才會問出「有問題的問題」;如果你對天文很感興趣的話,建議你課餘時可多看些有關天文基本概念的科普書籍,先把底子打好,就能問出好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