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請問:尼斯湖水怪、龍分別屬於何界?何門?何綱?何目?何科?(界、門、綱、目、科、屬、種) (台中縣/后里國小/六年級/Cindy)  

小胡桃姐姐:
 
界、門、綱、目、科、屬、種,是目前生物學界用來將生物分類的一套公認的分類系統。科學家必須確實地採取到該種生物的樣本,加以詳細描述其外形或構造、特徵,送交分類專家鑑定,確定其確為新種,和其他已經存在的舊種的確不同,才能為其命名,並納入此類分類系統,撰寫科學報告,公諸於世。

科學界講究實證。如果沒有採到實際的標本,光憑個人或少數人的描述,是無法被科學界諸公採信的;尼斯湖水怪(請參考第 991266題)和龍請參考以下文章:謎樣的動物~就是這樣的生物。雖然有很多的目擊記錄或傳說,卻一直無法找到實體,因此雖被納入「未確定生物學」的研究領域(請參考第010552題),卻一直沒有被納入正式的分類系統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