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One day ,if the cosmos get contractiong and contracting,at last ,it disappears. Will it appears again? (如果宇宙持續地收縮,直到有一天,終於消失了!它會再度出現嗎?) (Hongkong/KTMC in H.K./中5/顏庭鑫)  

洪朝欽老師:
 
你所說的宇宙收縮的理論,只是目前可能的宇宙理論之一。假使它是正確的,那個「收縮的終點」將會是一個「奇異點(singularity)
 
奇異點通常是出現在以現有的物理理論推導下出現無限大或無限小值、以致於現有的理論都無法解釋的地方。宇宙收縮的終點的那個時空奇異點,正是現有的理論所無法解釋的。
 
因此,以現有的理論,我們並不能推論在大收縮「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如果將來有更新的理論出現,或許才會有答案吧!
 
關於奇異點,你還可以參考第 020245題000160題010370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