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太空的宇宙塵難道永遠不會消失?聽說太空中的東西都不會腐爛,那麼如果我們把地球垃圾丟到太空,不就到處都是垃圾嗎?垃圾會不會飄到其他星球上啊?那麼其他星球不就變垃圾場了? (台南縣/大橋/6/郭姿伶)  

陳正鵬老師:
 
所謂的宇宙塵,為來自外太空的高能核子射線以及在所有太空區域內所發現來自地球外的微小粒子,其大小從小於1微米到大的隕石塊都有。基本上而言,它們只要存在於星際中,沒有與其它物質發生作用,就不會毀滅或消失。

我們想把垃圾丟到太空中,是由於太空實在是太廣大了!應該很難讓太空變為「到處都是垃圾!」。若飄到其它星球上,當其墜落時也會與大氣層磨擦生熱燒掉;而若是水星、月球等無大氣層的,則會直接撞擊到表面。想要將垃圾丟到太空可不容易,需用火箭推昇,那是非常非常花錢而不智的。你想你會讓你們家的垃圾花錢買票坐飛機運到美國,再上火箭飛到太空中丟掉嗎?

小胡桃姐姐:還是努力地減少垃圾量,比較實際吧?!!^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