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一般人大腦只是用了5 % , 那麼那 95 % 去了那裹? (**/**/**/珍)  

洪朝欽老師:
 
其實我們常聽人說大腦只用了百分之幾的說法,在目前的神經生理學上,並沒有依據。會有這樣的看法,可能是來自當我們以各種儀器對大腦做掃描時,每個瞬間都只有約10%左右的細胞是活躍的。但是在不同的時候,大腦活躍的部分並不相同,而且不活躍的細胞並不表示沒有在工作!所以事實上正常人的大腦細胞幾乎全部都是有用的。這是以「部位」而言。

不過以「功能」的角度來看,我們的大腦所具有的潛能,對絕大多數的人而言,的確是發展得不多。我們在學習或記憶新的事物的時候,並不需要把大腦清理出一些空間才能再裝新的東西,換句話說,可見只要我們還有學習和記憶的能力,就表示我們的大腦還有未發揮的潛能喔!

 
☉小胡桃姐姐:
 
例如台大電機系教授李嗣涔博士,經過實際實驗後發現:許多小朋友在經過訓練之後,會發展出「手指識字」的能力!也就是說,不用眼睛看,只用手摸,就能知道紙條內寫著的是什麼字!這樣的「功能」,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如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