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這個世界是誰創造的?為什麼要創造這個世界? (高雄市/大同國民小學 / 3-3/翁怡靜)  

陳正鵬老師:
 
以「宗教」或「文化」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是由所謂的「神」所創造的,而且每個民族都有不同的神話,描述著不同的宇宙誕生的故事;並沒有一致的答案。

但是若以「科學」的角度來看呢?科學家到目前為止,並沒有辦法解答這個問題!
 
不過,科學界一般認為:宇宙並非由某個「誰」所創造的,因為宇宙在創造之時,那個所謂的「誰」並不存在,因此宇宙可說是「自生」的(也就是說在自然律下自動產生的),就像天上的星辰,也是因受到引力而自生的一樣。

在1929年,透過星系紅移定律的確立,宇宙膨脹的理論被發現;到了1965年,宇宙背景輻射的發現,確立了宇宙起源的大爆炸理論,科學家認為:宇宙就這樣創造出來了,並「不需要」任何創造的理由,這也是人類首次對萬物的起源有一合乎科學的認識。
 
(關於「宇宙的誕生」,請參考陳正鵬老師的文章:太初的第一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