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影印機是怎樣影印資料的呢?可不可以把影印過程中的剖面圖給我看呢? (屏東縣/恆春國小/五年級/沈秉賢)  

小胡桃姐姐:
 
關於影印機的工作原理及圖片,請你參考以下的網頁:

教育部「學習加油站」網站網頁「影印機的工作原理」
http://content.edu.tw/junior/life_tech/tc_jr/student/course/202/brief07.htm

不過,如果以上網頁的內容對你來說太深了,在此我簡單地說明一下:

影印機的工作主要應用到「靜電」的原理。影印機內有一個金屬滾筒,剛要開始影印時,滾筒帶著負電荷;另外,影印機內還有一組包括燈、反光鏡、透鏡的光學系統,使紙張上的影像投射到帶著負電荷的滾筒上;滾筒原本是帶著負電荷,但被光線照射到的地方電荷就會消失,只剩下陰影的地方維持帶負電,接著這些負電荷會吸引帶正電荷的「碳粉」,轉印到紙張上,再經過加熱器將碳粉固定在紙張上,一張熱烘烘的「複製品」就完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