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為什麼女生到了青春期就想交男友?男生到了青春期就想交女友?會被異性吸引! (奈良縣/堀越高中/高一/翔子)  

小胡桃姐姐:
 
「生育下一代」是生物生命中最重要的任務(以野生動物來說,幾乎是生命的「唯一」任務!),也是我們用以定義「生物」和「無生物」的條件之一。如此物種的族群社會才能夠繁衍不絕。而「性慾」就是促使動物進行生育行為的自然推動力(這裡所說的性慾除了身體上的、還包括心理與行為上的)。

我們都知道,人和許多動物一樣,到了「青春期」,就會開始有一些男女有別的「第二性徵」出現,這些外在生理、身體型態上的不同,其實都是體內一連串的化學物質-荷爾蒙的變化所驅動的(這些荷爾蒙的變化是非常微妙及複雜的,我們就不多加討論了!)。但是,荷爾蒙所造成的卻不只是「生理」上的改變而己,還會驅動「心理」上的改變;你可能會對異性開始產生好奇心、有接近或接觸異性的欲望、想交男女朋友、注意自己的外表以增加對異性的吸引力...等等;其實以生物學的角度來說,這些都是人類這種生物在進入「性成熟」階段的自然慾望與行為表現!

不過,人類的兩性發展與互動畢竟不能完全以生物的角度來看,還會受到很多社會文化、經濟、家庭教育、時空背景等的影響,每個人所受的影響不同,在這方面的表現也都不一定一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