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FTP是什麼?如何上傳網頁?(台中市/西苑國中/一年級/Tony)  

洪朝欽老師:
 
1. FTP是什麼?
 
FTP,其實是「 File Transfer Protocol 」的英文縮寫,意思是「檔案傳輸協定」。

我們以語言來做為簡單的比喻:操不同語言的人,無法瞭解彼此之間的意義,更無法達成一致的共識。同樣的道理,當我們以「網路」互相溝通、傳遞訊息時,網路所到之處必須要有「通訊協定」(有點像是「遊戲規則」吧!)才能互相瞭解,完成工作,如 HTTPTCPIPFTP…等都屬於公認的通訊協定;其中,FTP是檔案傳輸協定的一種,因其較早出現便直接取名為「檔案傳輸協定」,但其實還有其他後來發展出來的檔案傳輸協定。

 
2. 如何上傳網頁?
 
那要看你的電腦及網路環境而定。因為電腦間可能使用不同的平台、程式軟體、不同的網路設定、通訊協定...等,上傳的方式就會有所差別,我們無法一一概述。

這些技術性的內容,就要請你自己依你自己的需要來找尋學習資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