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如果有複製人,會怎麼樣?為什麼要禁止複製人? (uoo ci /Secret/1/Sherry)  

小胡桃姐姐:
 
是不是要進複製人的實驗?複製「人」的行為是不是可以合法化?是大家議論紛紛的問題。你可以先參考990424990445的解答。而到目前為止,對於複製人的話題,否定的意見多於肯定的意見,因為人們擔心它會產生許多甚至現在聯想不到的社會法律問題、宗教倫理問題、甚至安全、危機問題。

舉例來說:

  1. 如何做身份的識別:因為複製人的基因組成完全相同,因此指紋、血型、DNA指紋、外形應該都會完全相同或極為相似 (就像同卵雙胞胎一樣),身份如果被非法的利用,法律方面難以鑑定。
  2. 複製軍隊:在這世界上仍有許多戰爭頻仍的地區,如果複製技術被野心勃勃的好戰份子或是恐佈主義者用來大量複製軍隊或是殺人機器,對世界的和平會有不良的影響。
  3. 複製人也是「人」:有些人認為複製人可以做為殘障或其他須要器官移植的病患的「器官零件庫」,可以避免傳統器官移植的異體排斥風險,但是有些人懷疑,複製人也是一個獨立的「人」,他的器宮不應被活生生的移走。
  4. 科學家的白老鼠:有些生理學家、心理學或社會學家,曾經夢想過以複製技術複製出遺傳基因組成完全一樣的人類,然後讓他們處在不同的環境或社會之下,觀察他們的變化或結果,以瞭解後天的環境對人類的影響會有多大!但是「複製人」也是人,應該有其獨立自主的人權;不能任意地被科學家用來做實驗。
  5. 複製「人」,那應該複製「誰」呢?:誰應該被複製呢?既然人人平等,那誰應該被複製呢?或者是有錢的人做得起複製技術就可以任意複製自己或別人?那人不就變成一個「商品」,可以被用來買賣嗎?
  6. 複製技術下的犠牲品:到目前為止,複製技術尚不成熟,人們對於複製出來的人類也不瞭解,會不會特別虛弱容易生病?會不會有什麼異於人類之處?壽命長不長?複製失敗的畸形兒該如何處理?以複製動物的技術來說,幾百次的複製過程才會成功一次,那更別說是複製人了!那複製失敗的作品要讓他存活下來嗎?還是讓他死亡?算不算謀殺?如果失敗而不健康的複製人要誰來照顧他一輩子,會有家庭的溫暖嗎?

複製人會產生的問題似乎比好處多很多,你也可以動動腦,想一想?你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