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為什麼男生和女生,「天生的」興趣就不同? 女生「天生」愛洋娃娃, 男生「天生」愛機械類的玩具呢?而且男生比較好動哦! (台北市/建安國小/四年級/Joseph)  

小胡桃姐姐:
 
男生和女生有一些特殊的、「天生的」不同行為傾向,有許多是由基因所調控的,基因影響了人的生理構造、內分泌,也進而影響了人的一些行為、性格、甚至喜好。

科學家曾經推測:人類的女性自小喜愛玩洋娃娃,是因為要從小學習長大後如何當一個母親,而男生較好動,喜歡肢體性的遊戲或棍棒刀槍,也是要學習如何爭取雄性的權勢地位和力量(在生物的原始族群中,社會地位和力量是靠打鬥或身材強壯與否來決定,而不是口才、聰明頭腦或功課成績、賺錢多少來決定);所以男女天生的傾向,是人類這種生物的原始本能,不過,你也可以發現,並不一定所有的女生都喜歡玩洋娃娃 (小胡桃姐姐小時候就不玩洋娃娃!),也不是所有男生都喜歡打架或玩機械類的玩具,畢竟還是有很多例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