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請問雞眼的成因是甚麼?有辦法預防生雞眼麼?我家裡有人生雞眼了,都不知道如何預防?幫幫我吧,非常感謝... (香港/Ho Fung College/F.3/Harold)  

小胡桃姐姐:
 
1. 雞眼的成因

雞眼的成因大約有兩種;一種是因為皮膚經常受到擠壓磨擦(避如穿不合腳的鞋子),使得表皮組織增厚、角質化,而且深入皮膚內部,所以當它被擠壓或刺激時,壓迫到神經,就會有疼痛的感覺。另一種雞眼是由濾過性病毒感染所引起的。

2. 預防雞眼的方法

若是由濾過性病毒所感染,要趕緊找皮膚科醫師治療;否則會蔓延或傳染給別人;而平時應保持腳的清潔與乾燥。

不要穿不合腳型的鞋子,有些女性喜歡穿高跟鞋,也比較容易長雞眼;最好有幾雙不同鞋型的鞋子輪流穿,長期穿同一雙或同一種鞋子,重複地磨擦同一個部位,也容易長雞眼。如果不注意穿鞋子的習慣,雞眼痊癒後還是會很容易再長!

如果家中已有人長了雞眼,記得趕快去看醫生,確定是那一種雞眼;而且儘量不要自己亂擦藥或拿刀子亂挖,小心會愈弄愈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