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請問:吹泡泡的水要怎麼泡才會吹的大又久? (台南縣/寶仁小學/一年級/王以彥)  

小胡桃姐姐:
 
小胡桃姐姐替你找到了一個參考資料:是由一位「金叔叔」所寫的「超大肥皂泡泡」,他的肥皂水溶液是用:

一杯的洗潔劑加一茶匙的甘油,然後用稀釋 10 12 (洗潔劑:甘油:水的比例,大約是10:1:100),攪拌使它均勻混合就完成啦!不過儘量不要讓他攪出太多的小泡泡喔!

不過這麼大的肥皂泡泡,可不是用吹的喔!先用衣架彎成一個大圓圈圈,越圓越好,然後把衣架的頭當成握柄,抓在手上,接著將粗毛線纏繞到衣架上,這樣可以吸收更多的泡泡水溶液,做出較大的泡泡。

然後,你就可以迎著風,舞動手上的衣架,劃出超級大泡泡囉!

到底有多大呢?趕快上網到金叔叔的網頁(http://www2.nchc.gov.tw/~c00cct00/elementary/sci/soap_bubble.html)中去見識見識!

至於什麼品牌的清潔劑最好用?還有其他製作上的詳細細節在金叔叔的網頁中也都寫得很清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