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完全數的發現,對數學界有甚麼貢獻?是不是just for fun(是不是純粹好玩而已)? (hk/acertaincollege/f5/goodpanda)  

陳正鵬老師:
 
完全數的發現讓我們瞭解一種「數」的新的特質,目前已知的完全數大約有18個,計算機已被用來尋找完全數,雖然已知的每個完全數都是偶數,但是奇完全數的存在性問題仍未解決,對於數學家而言,這是項挑戰,又顯示了人類邏輯思維的能力與無窮智慧的展現,就是靠著這種力量,人類的文明才得以提昇。

小胡桃姐姐:

人類的科學及文明的發展,看起來常是「突進式」的。在漫漫的科學史中,偶有一明亮的巨星,整合古往今來的零碎的科學試驗,集大成而創出一永不朽的科學理論;就像一個建築師,構築了一個美侖美奐的科學殿堂,那蓋房子的磚頭呢?就是這些看似沒有目的、沒有實用性甚至是「遊戲之作」,但也是科學家的小小試驗成果或思想結晶所造成的,這些磚頭看似並非「非用不可」,但到了要蓋大房子的時候,可能就成了極為重要的建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