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已絕種的動物可能再出現嗎? (台北縣/自強國民小學/五年/XXX)  

陳正鵬老師:
 
一般而言,己經絕種的動物是不可能再出現,除非有一天我們的科技進展到像「侏儸紀公園」電影中所述,利用絕種動物真實而完整的DNA予以複製再生。但目前有時會有列入已絕種名單內的動物又再度出現,這很可能是它們並沒有真正的完全絕種,而是在某些不為人知的偏僻地方尚殘存極少的數量,在條件隱蔽的情況下它們進行生育、繁殖,在偶然間又再度被人類發現。
 
洪朝欽老師:
 
基本上應該說是「不會」,其他種動物要剛好演化成和它一模一樣的生物,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不可能。

但是所謂的「已絕種」,是因為我們人類(或科學家們)已經找不到他們的蹤跡,因此判定他們為「已絕種」;但是地球上還有許多廣大而且人煙罕至的荒野,有些動物生活在其間,但數量變得極少,而且他們也會躲人,我們人類找不到他們,就判定他們「已絕種」;在生物學的紀錄上,有很多這種例子,例如被判定已絕種的塔斯馬尼亞虎、蛟龍(Serpant)、尼斯湖水怪(Nessy)、甚至翼首龍暴龍!都有多次的目擊記錄,他們真的「已絕種」嗎?我們稱其為「未確定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