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y2k可以解毒嗎?所謂的e世代是什麼東東? (台東縣/蘭嶼中學/二年級/小j)  

小胡桃姐姐:
 
Y2K的意義是什麼呢?「Y」是英文「Year」的縮寫,「K」是在英文或科學中常用來代表「」的意思,比如說g 是克,kg 則是仟克,也就是公斤的意思;所以「y2k」其實就是「2000年」的意思。而之前y2k 電腦危機,不是電腦「病毒」的問題,而是以前在電腦發展的過程中,一直只是以19**年的「**」兩碼來編製電腦的內碼,譬如說「36」就代表著「1936年」,「99」就代表「1999年」,那進入2000年時,「00」就會被解釋成代表「1900」年了,那在很多方面可能會造成秩序大亂囉!不過,經過全球許多電腦高手及各國政府事先的搶救以防備,我們已經安全的渡過y2k囉!恭喜!恭喜!

所謂的「e」世代,其實指的就是我們這個世代啦!為什麼呢?e是electronic(電子的)的字頭,所以e-mail就是electronic mail電子郵件;現在的世代是以電腦、電訊..為生活重要工具的世代,所以稱為e世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