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彰化縣/員林國小/五年級/吳極)  

小胡桃姐姐: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每次這個問題一出現,就引起一群人變成兩方人馬大戰!

在生物的演化過程中,「突變」是一個很重要的推動力。甲動物經過突變後,並且能遺傳給下一代,使得下一代成為乙動物。通常細胞的突變如果發生在身體的一般組織細胞(稱為「體細胞」),是不會遺傳給下一代的,但是發生在精或卵細胞(稱為「生殖」細胞)的突變則可以保留在受精卵中,傳到下一代。在還沒有所謂的雞的時候,雞的祖先不可能體細胞突變而直接變成「雞」,而是其生殖細胞在整個生殖事件中突然產生突變,結果形成了一個「雞蛋」,孵出了一隻雞!!先有了雞蛋,才有了雞!

但是等你以後長大,慢慢對生物學的複雜性有了瞭解之後,你就會覺得以上的理由有可能太過簡化了!是先有雞,再有蛋,也不無可能!不過,生命演化的歷史不可能重來,我們不可能去檢驗到底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對不對?!另外,你也看看其他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