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我之前有在discovery頻道看過有關於油污的清理方法,(是有關於動物的部分),它是將掉到油污裡的鳥類在他身上灑上些許的鐵粉,之後再以磁鐵吸走鐵粉,就完成了他的清洗工作,成效還算不錯!我想在近期內作這個實驗,但一直找不到相關的資料,希望您的幫助,謝謝! (北縣/師大附中/1/彭尚哲)  

小胡桃姐姐:
 
不知道能幫上什麼忙,提供一些我知道的書藉和網站:
在國內探討漏油處理的網頁似乎不多,在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出版的”救救我們”這本書中,有著相關的報告,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參考價值;另外,以下網頁,耐心地去逛逛說不定會有你要的東西(先把英文字典準備好..),不然到搜尋引擎鍵入”oil spill" 或”petroleum spill" 試試看吧!!祝好運!!
 
海水油污染 (中文文章)
 
救救我們的海鳥(S. O. S., Save Our Seabird 英文網頁)
 
漏油網 (oil-spill-web 英文網頁)
 
Oil Spill Recovery Institute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