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為什麼有外星人(台北市/龍山/6/培琳)  
 
陳正鵬老師
 
其實,到目前為止,我們仍舊無法確認,浩瀚的宇宙裡面是否真的有外星人呢?這是每個小朋友都非常感興趣的問題。許多天文學家都相信,宇宙這麼大,星星這麼多,爸爸探險去,為什麼不回家?不不不,講到哪裡去了!是宇宙這麼大,星星這麼多,光是我們銀河系就有一千億顆恆星,也就是一千億個太陽系,它們很可能也都有行星。考慮各種影響生命存在的因素之後,應該還是有許多類似地球的行星存在並孕育著文明。有位著名的外太空生物學家卡爾•沙岡曾經預測,在我們的銀河系裡面可能有一百萬個行星存在著文明。由於整個宇宙裡面大概有一千億個銀河系,因此我們相信,這個宇宙中應該存在著其他生命喔!「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在浩瀚宇宙中,我們人類絕不孤獨!
 
1948年1月7日,美國肯塔基州的高德曼空軍基地上空,突然出現巨大的飛碟,指揮官立即下令派出三架戰機升空攔截,希望查明真相。其中,領隊曼登上尉在全速追蹤時,飛機因不明原因突然在空中解體墜毀,曼登上尉因而殉職,這是在有案可考的紀錄中,因幽浮而死亡的例子之一。想像中的外星人

外星人如果真的是駕駛某種超級航具(像是飛碟)來到我們地球的話,那麼可以想像他們的科技一定比我們高出非常多,因此,我們不太可能「捉」到他們。不過,在世界各地都有遇見外星人的「第三類接觸」的傳聞;同時據說在1947年,發生在美國的「羅茲威爾飛碟墜毀」事件中,還目擊到死亡的外星人屍體。(前幾年電視上還播過解剖羅茲威爾外星人屍體的影片,真假難辨!)但由於官方保密,這類事件都很難證實。

但是,如果從天文學或生物學的角度來看,我們相信:在浩瀚的宇宙中,應該有許多類似人類的文明存在。
 
(上面的兩個圖,都是想像中的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