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1.電腦有好多輸入法,請告訴我目前的輸入法有哪些好嗎?2.有一種輸入法是日文的櫻花輸入法,為何要叫櫻花輸入法呢? 3.「@」這符號名稱是什麼?(台中縣/文昌國小/六年級/JOHNNY)

維尼哥哥

(1) 輸入法太多啦!我不清楚到底有哪些,只能告訴你我所知道或聽過的:倉頡輸入法、倚天輸入法、大易輸入法、注音輸入法、自然輸入法、漢音輸入法、嘸蝦米輸入法、行列輸入法,另外有還未普及的語音輸入法!

(2) 第一、因為櫻花是日本的國花;第二、發明者高興啊!他想取什麼名字就取什麼名字,哪有什麼道理可言?他要把它叫做「豬頭輸入法」也未嘗不可!

(3) 「@」這符號用於E-Mail帳號中,通常我們都暱稱它為
「小老鼠」,事實上,它代表的意思是「at」,也就是「位於」的意思!以小芽子的信箱為例:service@bud.org.tw,真正的意義是:位於「bud.org.tw」這台電腦伺服器中的「service」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