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可以給我一些有關已絕種動物的資料嗎?(小P

維尼哥哥

你的問題不夠明確,你指的是在什麼時間範圍內絕種的動物呢?因為地球的歷史已經有四十多億年了,從動物誕生在地球上開始到現在,物種不知道經過多少的汰換,因此,沒有明確的時間規範,就比較難回答你的問題!
 
事實上,絕種在自然界中是一種自然淘汰的過程,新的、適應力強的物種會取代舊的、適應不良的物種。但是,最近三百年來,由於人類科技的發達、生活領域的擴展,絕種的生物中有四分之三是人為因素造成的,真是罪孽呀!@_@
 
下面,我舉些大家可能比較熟悉的例子給你參考一下:

(1) 恐龍:曾經是地球上體積最大的動物,並主宰地球長達一億五千萬年,但在距今六千五百萬年前,據信因為一顆彗星撞擊到地球,造成地球生態的嚴重破壞,而導致恐龍走向滅絕之途!
 
(2) 長毛象三、四百萬年前,長毛象首度出現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最後並繁衍至歐洲、亞洲及美洲。後因氣候變遷與人類的獵殺 ,在西元前8000年跡近滅絕,而最後一種長毛象─侏儒象,也在西元前兩千年,於西伯利亞外海朗吉爾島(Wrangel Island)絕跡。

(3) 恐鳥:原產於紐西蘭,共有11種之多,最大的「大恐鳥」直立有3.5公尺高,曾是地球上最大的鳥類。但因人類的獵殺濫捕,加上棲地的破壞,現在已全部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