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現在有沒有在賣可以錄音的空白CD?何為寬頻網路?(嘉義縣/大林國中/一年級/李鐘林)

蕭涵憶老師


(1) 市面上的空白CD很容易買到,價格也很便宜,但都是用來copy,也就是用來拷貝的!不知道這算不算你說的“錄音“?其實利用一些特殊軟體及設備,要將聲音錄在光碟上不是什麼難事。


維尼哥哥


(2)
平時我們在家利用電話線、數據機撥接上網,是不是常常有「氣死了!好慢喔!」的感覺?那是因為使用網路的人太多,但是線路頻寬太窄(就像一堆車擠上單線道一樣),所以就嚴重大塞車了!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目前已經開發了好多種增加傳輸速度的技術,也就是所謂的「寬頻網路」。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利用現有的電話線路,加裝專用的數據機,來提昇傳輸速度,這叫做「非對稱性數位用戶迴路」。另一種是透過目前盛行的有線電視電纜,加裝「有線電視纜線數據機」,來傳送資料,速度比現在的撥接要快上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