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o.gif (2387 bytes) 幽浮、幽浮哪裡來?(2000/01/01)
維尼哥哥從小就對一些神祕的事情感到濃厚的興趣,像「失落的大陸 - 亞特蘭提斯」、馬雅文明、金字塔之謎,當然還有外星人、幽浮等等,都一直保持高度的好奇心!今天,就來跟大家聊聊幽浮吧!


幽浮是真的嗎?

所謂的幽浮,是英文 UFO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的音譯,原來的意思是「不明飛行物」。

要談論幽浮,必須先思考“真假“的問題!如果世界上根本沒有幽浮這東西,那根本沒有繼續談下去的必要了!

我想大家都聽過著名的「羅茲威爾幽浮墜毀事件」,相傳美國軍方至今能擁有當年墜毀的幽浮的殘骸,但是基於各種理由,始終不願對世人公佈真相!而且前幾年還流傳出一捲解剖羅茲威爾外星人屍體的影片,相信很多人都看過,只是真假難辨!(大部分人認為影片是假的)

另外,全世界各地自古至今,都有見到不明飛行物的記載,包括我們中國!而照相、攝影技術發明之後,各種幽浮的照片、影片更是層出不窮!而各國的飛行員見到幽浮的事件也時有所聞!更誇張的,歐美還有許多遭外星人綁架的故事!

當然,絕大部份的飛碟目擊事件,最後都證明是誤判,飛機、高空氣球、雲、行星、火流星等等,都曾造成許多“美麗的誤會“!不過,還是有極少部份的事件,經過反覆的檢驗之後,專家們不得不承認那的確是無法解釋的「不明飛行物」。

好吧!我們姑且承認真有幽浮造訪地球,不然也談不下去了!打死不承認有幽浮的小朋友,可以去看皮卡丘卡通,或去玩怪獸對打機,不用再往下看了!^_^


幽浮從哪來?

如果幽浮真的不是美國、蘇聯、德國等高科技國家所製造出來的的祕密武器,那幽浮是從哪兒來的呢?

當然,這種事情天馬行空,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只要提得出一套理論,反正以目前的科學水準也沒人有辦法證明或反證!不過,還是有個前提,你的說法至少能“講清楚、說明白“,不會前後自相矛盾!^_^

以目前盛行的講法,幽浮有兩種可能來源:(1)外星文明(2)地球的其他文明

關於外星文明,我等一下會好好跟大家聊聊,先來說什麼叫做「地球的其他文明」?!


幽浮是阿特蘭提斯人的飛行工具?

聽過前面提到的「阿特蘭提斯」吧?有人認為這個傳說中的超級文明古國雖然在一萬多年前的一次火山爆發中葬身海底,但是它的人民至今仍然生存在太平洋下某處(據說在南美秘魯以西約二千五百哩的海底下 )。這些和我們共存的“海底人“擁有比我們更高的科技文明,而幽浮,就是他們的一種飛行工具。

呵呵,想像力實在給他很豐富吧?! 你相信嗎?


幽浮是外星人的太空飛行器?

其實,大多數人還是認為幽浮是外星人的太空飛行器。只是,這裡有個問題,科學家已確定太陽系除了地球以外,其他的行星和衛星的環境,都不可能有智慧生命體的存在。因此,幽浮不可能來自太陽系內!

那有沒有可能是來自太陽系外的星球呢?

美國科學家從五O年代起就進行「外星智慧搜尋計畫(SETI)」,利用超大型無線電波接收設備,例如在波多黎直徑逾三百公尺的超大型天線,和加州大面積的聯結天線群,搜尋外太空的電波,但至今仍未接到任何外太空來的智慧訊號。

那那那,是外星人太厲害了,會隱形,讓人類找不著?還是有其他可能呢?

根據專家研究發現,幽浮在地球出現或離開時,並不是像飛機一樣慢慢的來去,而總是突然發生的,超乎人類的想像。這個問題的癥結所在,很可能在於「時空」上面,這是科學家至今仍然無法完全掌握瞭解的部份。

就時間而言,依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任何東西的速度均不能超過光速,因此飛碟不能以超光速到達或離開地球,所以應該不是時間的問題。但是就空間而言,目前科學家對宇宙論的空間仍有很大的疑問。有些研究幽浮的專家認為:幽浮能突然在我們的三次元空間出現或消失,是穿透超過三次元的高次元空間所產生的現象。


高次元空間理論

當今超越三次元空間的宇宙科學理論有很多種,像擁有二十六次元的時空的玻色子弦論、擁有十一次元時空的超重力理論、擁有五次元時空的雙克氏理論和擁有十次元時空的超弦理論等等,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超弦理論

超弦理論的理論基礎,是九次元空間加上一次元時間,合稱十次元時空。這個理論似乎可以統一自然界的四種基本力,並銜接量子力學的微觀世界和天文學的宏觀世界,能夠解釋宇宙間的物理現象,達成愛因斯坦未完成的心願。

超弦理論另外還有一個特性,就是超對稱性,依據這個特性,九次元空間應是整體對稱的,對每一維空間而言,均具有同等權值的對稱性。所以宇宙應該仍以等權的九次元空間存在,即宇宙至今仍然維持完整的十次元時空架構。

如果我們以人類生存其中的三次元空間為一重宇宙的空間,九次元空間就有三重宇宙的空間。而且時間不會各自分段,仍以同一時間作為事件前後的同一計量標準,如此超弦理論的十次元時空的宇宙架構,等於是三重的三次元空間和共用的一次元時間,合稱為三重宇宙的時空架構

因此,或許我們可以大膽假設,在我們看不到的其他重宇宙中,可能有一些接近地球的星球,居住著科技超越我們的外星人,他們能夠駕駛飛碟進入我們的宇宙,到達地球的空間飛行。如果依照這種解釋,幽浮的種種特殊現象及來源,或許就可以“說清楚、講明白“了!